微博@黎明炸鸡柳 悲伤铜仁铝罢了

【给崩溃的青少年们静静气,这是你们应得的】

谢谢

214782:

2016.11.5


我翻我去年考研的日记,觉得我那时候还有点儿间歇性理智,抄出来大家一起静静气。我知道现在你们该崩溃也都崩溃的差不多了,就像我知道,能记住日子这事儿完全不是因为我记性好。


——主要是正在进行中的某些人,让我比较担心。


(好像提前养崽啊,望天叹气。)
 
  
_我们去选一条相对艰难的路,是为了成为更好的人,不是为了把自己逼死。


换句话说,我们皆当有胆色为自己赢来几年安稳日子,亦当有胆色允许自己阵亡在跋涉途中。


但始终需要明晰的是,无论是阵亡本身还是恐惧阵亡的灭顶情绪,都不是我们一路跋涉的目的。
  
   
_“事不在一时。”


“未可急进,急则生疲,疲则生暴,此为行事大忌。”


──乙未年雪月自勉(并且一直勉到了现在)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_人要自己有力量,才不会因为别人的好恶而患得患失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_不要被过去惩罚,不要为了取悦谁——任何人,无论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,而做出牺牲——因为这不会使你更快乐,并且毫无意义——如果你是一颗橡子,你总要长成橡树,而无论你为迫使自己长出桃子浪费多少时间,那个时间最终也都不过是白白浪费掉了。


心理学有句话这么说,“在所有合适的关系中,从来都不存在任何人为任何人做出牺牲(In all proper relationships there is no sacrifice of anyone to anyone)。”


——当你觉得你在受辱时,先反省自己,再反省关系,最后做决定。


  
_不要孤军奋战,永远不要觉得自己是在孤军奋战。


没有人应该孤军奋战。


担心你的人,关照你的人,为你快乐与否认真打算过的人,永恒比你以为的要多。多得多。


(否则你们说说我写这个活见鬼的玩意儿干嘛?)

评论
热度(962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( ᷇࿀ ᷆ ) | Powered by LOFTER